这五年厉害了,中国军工制造!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符马林 马晨 张新责任编辑:张宏洲2018-03-08 08:00

江南造船厂

百年船厂的造船奇迹

代表作:新型万吨驱逐舰、导弹驱逐舰昆明舰等

2017年6月28日,海军新型驱逐舰首舰下水仪式在上海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举行。该型舰是我国完全自主研制的新型万吨级驱逐舰。该舰下水标志着我国驱逐舰发展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对于完善海军装备体系结构、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海军、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具有重要意义。

江南造船厂。

这一天注定要载入史册。2017年06月28日,新型万吨级驱逐舰下水,这款巨舰先后突破了大型舰艇总体设计、信息集成、总装建造等一系列关键技术,代表了我国舰艇建造领域的最高水平。万吨,意味着航行更远、载弹更大、设备更多。作为海上移动武器库、航母“带刀侍卫”,国产“大驱”是现役水面战舰中数一数二的佼佼者,高度集成的一体化桅杆、 112个垂发单元、双波段雷达,随便一个拿出去都是杰出之作。除此之外,多艘被誉为“中华神盾”的导弹驱逐舰也是出于江南造船厂。

江南造船厂有着“中国第一厂”之称,中国第一炉钢、第一门钢炮、第一艘铁甲兵轮、第一台万吨水压机……新中国成立后,江南人“自强不息,打造一流”,攻克了许许多多技术工艺难关,填补了我国工业发展史上一个又一个空白。

进入新世纪,一艘艘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我军新一代主战舰艇从这里拔锚起航,圆了人民海军从近海走向远洋、从浅蓝走向深蓝的梦想,江南人为建设现代化海军立下了不可磨灭的战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