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五年厉害了,中国军工制造!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符马林 马晨 张新责任编辑:张宏洲2018-03-08 08:00

沪东中华造船厂

新型战舰诞生的“摇篮”

代表作:新型护卫舰、新型船坞登陆舰、新型大型远洋综合补给舰

2014年3月21日,上海某码头,我国自行研制设计生产的新型导弹驱逐舰昆明舰,正式加入人民海军战斗序列,延续了我海军新型舰艇持续密集入列的势头。

航行中的蚌埠舰。

井冈山舰在训练中施放烟幕。

“门神”升级了!2013年3月12日,我国新型护卫舰首舰蚌埠舰在舟山军港正式加入海军战斗序列,中国海军基地防御兵力的升级换代正式拉开。该型护卫舰综合管理系统性能先进、电磁兼容和隐身性能突出,能防空能反潜,可突击、可驻守,将成为中国第二线近海防御的先锋。护卫舰,犹如舰艇编队守护神,是航行中的重要组成;而登陆舰,在远程投送方面的军事能力,同样不可或缺。环球航行、亚丁湾护航、马航搜救、也门撤侨……这一个个海外任务,都有沪东中华舰船的身影。

沪东中华厂创造了中国乃至世界船舶工业的多个“第一”,它是护卫舰、登陆舰等多型舰艇的“摇篮”,多型一流战舰从这里起航,成为人民海军的主力装备,驰骋深蓝、布威四方。这里每天都在上演精彩故事,这里走出了一批技术高超、经验丰富的大国工匠,研发的多型舰船享誉中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