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国防部例行记者会文字实录

来源:国防部网责任编辑:刘上靖2018-03-29 18:49

3月29日下午,国防部举行3月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回答记者提问。李爱明

记者:近期武警各警种部队改革方案公布,其中公安边防、消防、警卫部队不再列入武警部队序列,全部退出现役,而中国海警局领导的海警队伍将转隶武警部队。请问这是出于何种考虑?退出现役后的军官、士官、义务兵将分别如何安排?

任国强:深化武警部队改革,是全面落实党对全国武装力量的绝对领导、建设现代化武装警察部队的战略举措。根据党中央决定,2018年1月1日零时起,武警部队由党中央、中央军委进行集中统一领导,实行中央军委—武警部队—部队领导指挥体制。目前,武警部队内卫总队、机动总队和院校、科研机构、训练机构调整改革任务已基本完成。关于武警黄金、森林、水电部队移交整编、海警队伍转隶武警部队以及公安边防、消防、警卫部队改制等,党中央日前印发的《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已作出部署,下步军队将会同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共同完成好跨军地的改革任务。

记者:特朗普签署“台湾旅行法”后,先有台湾高雄市长陈菊赴美,后有美国国务院东亚暨太平洋事务局副助理国务卿黄之瀚到台活动,台湾当局为此雀跃不已。请问如何看待这种所谓的“交流”?另外,日前我们看到台媒报道“台旅法”在签署之际,“辽宁舰”过航台湾海峡,台媒惊呼“暴风雨即将来临”。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任国强:我们坚决反对包括美国在内的任何国家与台湾发展任何形式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实现国家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任何人、任何势力、任何伎俩都阻挡不了的,中国军队有坚定的决心、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