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国防部例行记者会文字实录

来源:国防部网责任编辑:刘上靖2018-04-26 18:49

4月26日下午,国防部召开4月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回答记者提问。李爱明 摄

记者:首先祝贺中方成功主办了今年的上合防长会。能否介绍上海合作组织下一步将如何进一步促进中巴两国的军事交流?如何推动上合成员国间的军事交流、促进地区和平与稳定?

吴谦:我注意到在此次上合组织国防部长会议期间,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上将会见了巴基斯坦国防部长库勒姆,双方就中巴两国两军关系、地区安全局势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众所周知,中国和巴基斯坦是和平共处的好邻居、风雨同舟的好兄弟、可以信赖的好朋友和共同发展的好伙伴。

今年中巴两军将保持高层互访的良好势头,积极开展军兵种和院校间的机制化交流,组织多项聚焦实战的联演联训,并在“阿中巴塔”四国军队反恐合作协调机制等多边框架下(包括上海合作组织)开展合作,力争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记者:刚才您提到,台湾如果继续有“台独”行动,大陆将进一步采取行动。有分析认为,大陆对台的军事行动只会停留在“秀肌肉”阶段。您对此有何评价?

吴谦: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解放军在这个问题上传达的信息十分清晰明确。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记者:有报道称,近日中国空军组织苏-35等多型多架战机参加绕岛训练,这是否意味着苏-35战机已入列服役并形成战斗力。请予以证实。

吴谦:苏-35是多用途战斗机,具备制空作战和对地、海面目标精确打击能力。目前,该型战机已列装部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