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榜样的力量!习主席对学习宣传好这些典型作出重要指示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微信公众号作者:王凌硕 杜海丰责任编辑:杨一楠2018-08-08 19:39

逐梦海天的强军先锋——张超

张超同志。图片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6年6月

重要指示:

要把张超烈士的先进事迹总结好,宣传好。

事迹回放:

2016年4月27日中午,海军某舰载机训练基地,舰载机飞行员张超驾驶歼—15战斗机准备执行陆基模拟着舰训练。这是当天最后一架次飞行,同一批次的4架战机已经有3架顺利着陆。仪器显示,张超的这次着陆也十分完美。

事故来得没有一点预兆,12时59分12秒,无线电里突然传来故障报警。飞机瞬间出现了电传故障,电传故障属于操纵系统故障,

短短4.4秒,生死一瞬,张超首先选择了“推杆”,拼尽全力挽救飞机。正是这个选择,让他错过了跳伞自救的最佳时机,献出了年仅29岁的生命。

张超是为我国航母舰载机飞行事业牺牲的第一位英烈。他自觉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建设强大海军的伟大事业,满怀对党忠诚、强军报国的赤诚之心,饱含叱咤海天、搏击长空的强烈渴望。他与全体舰载机飞行员一起,在人民海军走向深蓝的道路上并肩战斗、奋力前行,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习主席曾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让我们认真学习习主席重要指示精神,以先进典型为引领,努力展示出“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的时代风采,用实际行动延续他们的精神,播撒他们的故事,传递他们的能量!

(作者 | 记者王凌硕;资料由杜海丰整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