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火!今年第1发!“长征”第300次!

来源:我们的太空作者:太小蓝责任编辑:丁杨2019-03-10 17:57

1

1970年4月24日,我国用长征一号火箭,成功将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伴随着《东方红》的乐曲,拉开了中国人探索宇宙、利用太空、造福人类的序幕。

2

1975年11月26日,中国第一颗返回式卫星搭乘长征二号甲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11月29日卫星按原计划成功返回。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掌握返回式卫星技术的国家。

3

1984年4月8日,长征三号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东方红2号”试验通信卫星。在距离地球36000公里的地球同步轨道,我国有了第一颗卫星。

4

1986年2月1日,长征三号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将东方红二号实用通信广播卫星送入预定轨道,2月20日卫星定点成功。标志着中国已全面掌握运载火箭技术,卫星通信进入了实用阶段。开始了我国独立自主研制发射通信卫星的时代。

5

1988年9月7日,中国启用“长征四号”火箭,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地发射了一颗试验性气象卫星“风云一号”。这是中国自行研制和发射的第一颗极地轨道气象卫星。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正式对外公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