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火!今年第1发!“长征”第300次!

来源:我们的太空作者:太小蓝责任编辑:丁杨2019-03-10 17:57

11

2002年12月30日,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神舟四号无人飞船。除没有载人外,其技术状态与载人飞船完全一致。

12

2003年10月15日,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中国第一艘载人航天飞船神舟五号,将中国首位航天员杨利伟送上太空。杨利伟在轨飞行14圈,历时21小时,圆满完成我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标志着中国成为苏联(俄罗斯)和美国之后,第三个将人类送上太空的国家,是我国在航天事业上又一座里程碑。

13

2005年10月12日,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搭乘神舟六号进入太空,在轨飞行115小时32分,中国首次实现“多人多天”载人飞行。

14

2007年6月1日,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鑫诺三号通信卫星。由长征三号长征三号甲火箭也幸运地成为了“长征”家族第100次飞行的主角,图为长征三号运载火箭总师谢光选院士参加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第100次发射出征仪式。

15

2007年10月24日,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我国首颗绕月人造卫星——嫦娥一号。中华民族实现了千年奔月梦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