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网络内生安全试验场正式开通上线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锋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5-23 08:40:54

解放军报南京5月22日电 记者张锋报道:22日上午,基于我国科学家原创理论和技术研发的网络内生安全试验场,在江苏南京紫金山实验室举行开通仪式。

此次上线的网络内生安全试验场(NEST),是全球首个永久在线、面向全球开放的网络内生安全防御技术试验场。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数字交换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邬江兴及其研究团队,针对网络空间漏洞、后门无法避免等问题提出一整套独创的、具有内生性安全效应的拟态防御理论,成为这一试验场的核心支撑。

近年来,我国网络空间拟态防御技术在理论提出、原理验证、技术突破、设备研制等方面取得全方位进展。2016年,拟态防御原理验证系统通过国家级测试评估;2018年,全球首例基于拟态构造的系列化网络设备,在中国联通等单位投入线上运行。同年,成功举办首届“强网”拟态防御国际精英挑战赛,在真实网络场景下验证了拟态防御抵御基于未知漏洞的后门攻击能力。

据悉,该试验场将向全球提供技术验证、安全比赛、能力评价、人员培训等多项服务,打造成全球网络安全新高地,孵化出多样化的领先技术产品,用创新技术和实践成果推动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

“开放共享是网络空间的基本属性,我们愿意本着开放共享原则,用技术方案解决当前网络空间的安全顽疾。”在邬江兴院士看来,网络空间不应成为全球化进程中的壁垒和障碍。他表示,该试验场上线后将保持永久在线模式,随时欢迎来自全球任何个人和组织的攻击挑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