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后勤保障部全力保障部队练兵备战用油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孙兴维 黄越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1-28 08:12:45

军委后勤保障部有关部门全力保障部队练兵备战用油

“战场血液”精准足量畅流演兵场

部队训练到哪里,油料就跟踪保障到哪里。新年伊始,军委后勤保障部有关部门把练兵备战用油作为保障重中之重,及时协调炼油企业提前生产发运低凝点柴油和低温润滑油、液压油等附属油料,有力保证了部队冬季野外驻训武器装备用油需要。

充足的油料保障是练兵备战的重要内容。军委后勤保障部军需能源局针对2017年年末入冬早、气温低的气候特点,把部队越冬训练用油作为油料供应保障工作的大事来抓,坚持紧前谋划、主动作为、特事特办,提前预签了全军部队2018年第一季度领油指标。对跨区训练部队用油,本着就近就便的原则,全力实施联勤保障。他们指导各联勤保障单位,提前与驻地训练部队搞好需求对接,各级各类油库科学研判训练油料消耗进度,保证训练部队用油,防止漏供断供。

此外,为全面详细掌握实战化训练中各类型装备油料消耗情况,军委后勤保障部军需能源局还在全军范围内积极推广应用油料消耗监管信息化试点成果,对全军飞机、舰艇和坦克装甲全部实行单装考核,在推进油料消耗精确测量、科学统计、远程监管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实现了部队训练效益和油料保障效益双促进、双提升。

据了解,今年军委后勤保障部军需能源局着眼油料保障平战一体特点规律,立足战时最复杂最困难情况,将调整优化“三北”地区部队油料储供品种,全部按冬季用油要求供应低凝点柴油和寒区附油,实现“三北”地区部队油料四季通用。同时,还将按照新的实战化训练要求,充分考虑部队力量编成变化等实际情况,对地面装备和飞机、直升机等油料供应、消耗相关标准制度进行修订完善,确保部队训练用油精准供应、精细管理。(孙兴维、黄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