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片河山盛开着最美的花朵,她们的名字叫革命女战士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冯斌责任编辑:丁杨2018-01-12 11:02

木兰,常在冬日温暖的阳光里,亭亭净植,在冬季里透出别样韵味,几多豪情,几多大气,几多端庄。

傲立枝头的木兰花,它动人的花语恰就是“高尚的灵魂”。

不由得想起她。

她是刘胡兰式的15岁抗日女战士,她是山东荣成县的抗日小英雄。

她是张晶麟。

日军在抓住她后,为逼其招供,施行了种种刑罚。我们难以想象,吊拷、烙铁、用竹签刺手指等酷刑是何等地惊悚。而张晶麟被折磨得奄奄一息之时,依旧咬紧牙关,没有屈服。

敌人不相信一个小姑娘的嘴能有多硬,就像他们不知道人的灵魂究竟能有多圣洁多高尚。

1941年9月21日,张晶麟被害。我们都知道,木兰花开时满树洁白,毫无杂色。每当吟起《楚辞》里的“朝饮木兰之坠露兮”,可想起木兰花般高尚的英雄?

对于灵魂高尚者,我们就送一朵木兰花给她,在碧空的深处去追怀、追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