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都在晒18岁青葱照,他却晒出“三代从军照”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郝茂金 等责任编辑:丁杨2018-01-13 02:45

青春梦想汇入强军征程

这张照片拍摄于2017年10月,从事单位宣传工作的我正在北部战区空军某部飞行训练保障现场进行采访。

当兵,似乎是我的宿命。母亲说,我一周岁“抓周”那天,她在床上摆了各色各样稀奇古怪的好东西,我却一个劲地朝着床角爬,抓起父亲的肩章、帽徽就嘎嘎地笑。爷爷和父亲当时就乐得合不拢嘴,奶奶却在一旁“哀叹”:“这就是命啊!咱们家的第三代恐怕又要送给国家喽。”之后,“让这臭小子也当兵去”“让儿子考军校吧”就成为我记事起常听到爷爷和父母亲说过的话,而来自爷爷和父亲的言传身教,也让我从小就坚定了自己的从军梦想。

“老宋头,你家可真行,祖孙三代都当了兵。让你孙子好好干,给我们这帮老家伙看看这个‘小东西’能不能干出个名堂。”每当爷爷拄着拐棍在干休所里散步时,我就成为了这些“老革命”茶余饭后的谈资。

“孙儿,希望你能牢记这句话,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每次休假回家陪老人聊起往事,爷爷都会用饱经风霜的双手拍打着我的肩膀再三叮嘱。我知道,这嘱托是一份传承,里面包含着使命、责任和期望。

新年伊始,我穿上一件崭新的军装。看着镜子里意气风发的自己,我依稀看到爷爷和父亲年轻时的样子。“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身处改革强军的新时代,我是幸运的,面临着挑战,更面临着机遇。我一定要像爷爷和父亲那样,传承好前辈的光荣传统,把戎装当战袍,把岗位当战位,从干好每一项具体工作做起,用满腔热血谱写忠诚战歌,为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贡献自己的青春与力量。(郝茂金 整理推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