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海里,比《父母爱情》更浪漫的距离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孙萌责任编辑:张宏洲2018-02-10 13:10

6.8海里,曾是最远的距离

眼看船只就要慢慢靠近码头,军嫂刘铭俊长长地舒一口气,这一次的上岛计划总算没有搁浅。别看刘铭俊此刻如此平静,其实也曾经历了一番痛苦的煎熬。

前夜,烟台迎来了今冬的第21场大雪。早上5点多,刘铭俊就不断地催促老公尹丰刚帮她查询开船时间,看看当天是否可以登岛。所幸天气格外给力,湛蓝的天空上偶尔几只海鸥飞过……记者与军嫂顺利地登上了开往长岛的轮渡。

“大哥,你给我发个位置,我们路不熟啊……”下了船,跟着手机里尹丰刚这个人体导航系统的指示,左转、右转,一路上坡、下坡,记者和军嫂刘铭俊、军娃崎崎来到了武警长岛中队。

“爸爸,我来了!”还未到营区,眼尖的崎崎兴奋地喊道。循着他指尖的方向,一位高大的武警警官正站在远处向我们招手。

虽然同在一个城市,刘铭俊的登岛次数却少之又少,更多的时间只能通过电话和网络来解相思之愁。每逢尹丰刚休假、轮休回家,刘铭俊的心里是既欣喜又痛楚,欣喜的是终于等到他的归来,痛楚的是相聚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渐渐地,刘铭俊习惯了别离,也习惯了等待。

2014年5月16日,是刘铭俊和尹丰刚结婚5周年纪念日。刘铭俊提前跟单位请好了假,买上礼物准备进岛团聚。天还没亮,刘铭俊和儿子就早早地起了床,精心梳妆打扮了一番。一路上欢声笑语不断,母子都在憧憬着一家三口团聚的幸福时刻。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当他们乘车70多公里赶到蓬莱码头时,天气预报上说海面已经刮起了八级大风,渡海轮渡全部被迫停航。

看着手中的礼物和怀里的儿子,刘铭俊心中无比的失落,伤心的眼泪也忍不住流了出来。年幼的儿子似乎也感觉到了什么,紧紧搂着刘铭俊的脖子,不停地哭喊:“我想爸爸!我想爸爸!”看着儿子止不住的泪水,刘铭俊的心都碎了。那一次,大风持续刮了两天,刘铭俊只能将对丈夫的思念和眷恋深深地埋藏在心底。短短的6.8海里,成为了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丈夫尹丰刚抱着儿子,刘铭俊在一旁笑着。孙萌 摄

而在此时,相聚在军营里的一家三口却是那么幸福。崎崎叽叽喳喳地和爸爸说个不停,与车上那个一直保持沉默的孩子判若两人。反而是刘铭俊,站在一旁静静地看着欢乐的两父子,嘴角的笑容和眼角的泪花,却怎么藏也藏不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