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网女记者凌晨4点“被拉动”,小年夜后战味十足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丁杨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2-11 13:03:35

“嘟,嘟……”凌晨三点四十五分,连续的铃声将记者从睡梦中惊醒。半睡半醒间,我一顿胡乱摸索想要关掉闹钟,突然想起了什么——

“明天凌晨四点,我们计划拉上一动,检验部队随机作战和临时作战的能力。这时间可是个秘密,你不能提前透露给大家。”

“大家都不知道啊,做着梦就要被拉起来紧急出动?”

李超营长见到我一脸惊讶的表情并没有解释,只是嘴角微微上扬,在我眼里倒像是个要搞恶作剧的孩子。

“我也要参加!”此番来到北部战区海军某岸导团采访实战化训练,这样的科目记者当然不能错过。

“好!郑干事,天冷,帮记者准备一件军大衣吧。”李营长是个痛快人,当即答应我跟训。

迷迷糊糊中想起来了!再看看桌子上的军大衣,这下全想起来了!

起床!透过窗子望向门口,郑干事已经在等我了。来不及洗漱收拾,赶忙裹紧军大衣出发。

人员集合归整。董宏彬 摄

凌晨三点五十五分,我们到达车场。此时距离拉动时间还有五分钟,郑干事带我走进哨岗稍作等候。

屋内一片漆黑,借着窗外的月光和积雪映照带来一丝微弱的光亮。

“来岗人员请做一下登记。”值班战士拿出钢笔、手电筒和登记簿。

他一手打着手电筒一手做着记录:“不能把位置暴露给‘敌人’,别看屋子里一片漆黑,你向外看看,清楚着哩,一切情况尽收眼底。” 黑夜给了我们黑色的眼睛,我们用它来侦察“敌情”。业余的记者被值班战士给上了一课,看来要提高警惕,赶快进入状态才是。

几分钟后,战士们每人顶着一只头灯,列队跑步进入车场。速度啊!我抬手看了一眼时间:四点十分。从连队吹哨到人员就位,只用了短短十分钟,而我的十分钟,是被郑干事安排的车接到车场的……

“嘀嘀”,两声喇叭响后,战车出库,抢占阵地。几十吨重的“大家伙”启动起来略显吃力,在黑夜中却连大灯都没有开,只是凭着战友的哨声和挥动的荧光棒来判断“阵地”的方向。在这如墨夜色的吞噬中,你能相信的,只有你的战友。

“人员就位!”战车各自到达相应阵地之后,班长将人员进行集合归整。

“就位!”战士们随即迅速跑向自己的战位。

这一跑,可真跑出了战味儿!向左拐的,向右拐的,眼里盯着自己的战位就以最快的速度冲上去,哪有人在乎整不整齐、跑了多少步数。

李营长说:“打仗就要有个打仗的样子,打仗就是不好看的样子,就是怎么快怎么来的样子,就是战士们往前冲时身上这股精气神的样子。”

军事是每个男人心底的浪漫。没有了那么多约束,没有了那么多条条框框,眼里只有打仗,只为打胜仗,记者能明显地感觉到被一股强大的磁场所震慑,那是每一名官兵一心谋打仗、打胜仗所迸发出来的攒劲!

凌晨五点钟,岛上海风朔朔,记者拿出手机,看到此时的温度已经达到-7℃。尽管穿着军大衣,还是早已被冻透。而战士们每个人都只穿着单薄的作训服。

一匝一匝绕开电缆的、铺设伪装网的、接装光缆的……战友们忙得热火朝天,反倒练出了汗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