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安利!《红海行动》背后的深意你必须明白

来源:环球网作者:郭媛丹责任编辑:丁杨2018-02-18 14:19

《红海行动》是根据也门撤侨真实事件改编而成。该片讲述了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8人小组奉命执行撤侨任务,突击队兵分两路进行救援,但不幸遭到伏击,人员伤亡。同时突击队还从掌握核材料的恐怖分子手中抢回了原材料。

中国海军对该片大力支持。2015年执行也门撤侨事件的新型护卫舰临沂舰在片中亮相。此外,在影片中还能发现大型登陆舰昆仑山舰等数艘海军现役军舰的身影。在影片结尾处还出现了海军战备巡逻舰艇在南海海域驱逐未经中国政府允许,擅自进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邻近海域的外国舰艇,“请立即离开”。

毋庸置疑,这是一部商业电影,影片的制作必有商业因素;但同时也是一部中国海军形象的商业宣传片,因此中国海军是有一定话语权的。中国海军打破常规,没有选择军舰、潜艇作为“形象代言人”,而是另辟蹊径选择了海军陆战队中的尖刀力量 “蛟龙突击队”。

这说明了海军陆战队的发展势头之大;而且随着海军使命任务拓展,海军陆战队多次走出国门,成为中国海军一张闪亮的名片。此外,艺术来自于生活。2008年12月底首批护航编队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这也是“蛟龙突击队”首次随舰执行实战化准军事行动。

海军陆战队首支部队组建于1980年,迅速成长为由海向陆突击的重要力量。2017年4月,官方对外公布解放军全军新调整组建84个军级单位,海军陆战队是其中之一。

《解放军报》2017年7月31日的一篇报道中,海军陆战队首任司令员孔军少将介绍说,这次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后,海军陆战队已调整扩编成为一支海陆空一体、攻防兼备的两栖作战力量,必将在维护海洋权益、履行国际义务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