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把文职人员纳入人才队伍建设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周燕虎 刘晓诚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4-11 09:54:19

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把文职人员纳入人才队伍建设总体规划

19名文职人员喜获高职评定资格

■周燕虎 刘晓诚

“没想到幸福来得这么快,没想到学院党委的力度这么大,没想到跨入高职预备行列的文职人员这么多。”3月份以来,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文职人员许道军喜事不断,刚刚走马上任数学教研室副主任,又被推荐上报副高职评定资格。笔者获悉,此次共有19名优秀文职人员喜获副高职评定资格,学院党委的这一超常举措,有效激发了文职人员爱岗敬业、干事创业的热情。

在新一轮院校调整改革中,该院文职人员编制数量大幅增多。学院党委把文职人员纳入人才队伍建设总体规划,根据新的编制岗位特点,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一切从群众公论出发,严格标准条件,严格组织程序,自下而上逐级推荐,一批倾心三尺讲台、善于技术攻关、精于综合保障的优秀文职人员脱颖而出。

据统计,此次跨入高职后备行列的文职人员,九成以上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多人在全国全军各类比武竞赛中获奖。文职人员张云云走上军校讲台6年,精心施教、倾心育人,所教课程《大学语文》连续多年被学院评为优质课,主持和参与编写5部教材专著,多次被评为优秀文职人员,并荣立三等功,是大家公认的优秀教学骨干,前不久被确定为中文教研室副主任。年仅33岁的女博士曹璇,先后翻译各类教材10余万字,多次参与保障中外“校长论坛”等重大外事活动同声传译工作,每年学员评教、专家评价和同行评议成绩均居前列,此次也获得副高职评定资格。

“想干给台子,实干给梯子,能干给位子”。学院党委不拘一格选贤任能,给文职人员队伍建设注入生机活力,不穿军装亦激情、立足岗位干事业渐成风气。前不久,在该院举办的观摩课示范教学中,曾获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一等奖的文职人员周晓兰,现场演示如何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课堂教学效益,赢得“满堂彩”,被所在信息工程系任命为教学督导组成员,全程参与监督考评课堂教学质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