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童年的回忆!从“小人书”中重温英勇善战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周一责任编辑:张宏洲2018-05-03 08:55

《南征北战》:

运动歼敌,势如破竹

连环画《南征北战》讲述了1947年初,我军华东部队某部一团一营,根据上级总体部署,在当地民兵、群众的有力支持下,分别在桃村、摩天岭、将军庙车站三次阻击敌人的战斗。在兄弟部队的配合下,充分发挥运动战歼敌的巨大优势,为粉碎国民党反动派对解放区的重点进攻奠定了重要基础。

1946年6月26日,国民党进攻中原解放区,掀起了对解放区的全面进攻。解放军在全国战场上沉重打击了国民党军队,迫使其不得不从全面进攻转而对我陕北和山东两解放区实施所谓重点进攻。

为了更有力的歼灭敌人,我华东部队实施战略后撤,并采取运动战歼敌的策略,消灭国民党军队有生力量,粉碎了国民党军队对我山东解放区的重点进攻。在鲁南、莱芜、孟良崮等战役中,我军也坚持运动战的战略方针,坚持哪里便于打击敌人就去哪里,不惜暂时放弃部分城市。在作战过程中,集结数量规模大于敌人、整理战斗力强于敌人的部队,在运动中寻求歼敌机会。“大踏步地前进,大踏步地后退”,突然出现在敌人面前,给予其出乎意料的致命打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