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新时代,网络名人带你感受人民军队的力量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王云苗责任编辑:焦国庆2018-05-19 18:06

这是一次军威亮剑之旅

聚焦练兵备战,感悟强军使命

5月9日,网络名人进军营活动走进古田会址,数十名武警官兵和网络名人、媒体人党员在古田会议旧址前重温入党誓词,高擎右手,庄严宣誓。刘华勋 摄

曾几何时,军队内部的一些顽疾让人们怀疑:“这支军队,还能不能打仗?”

在某特战旅训练场,扛原木、搬弹药箱、推猛士车、转移伤员、敌火下运动、翻滚轮胎、1000米急行军……官兵们高强度的训练,让网络名人看后面面相觑,由衷点赞:“中国军人就是厉害!他们扛原木、搬弹药箱跟玩‘玩具’似的”。这些训练,特战队员们每年都要反复练习成百上千次,才能练就过硬的心理和军事素质,成为一把把“尖刀利刃”。光明网记者金赫自告奋勇上了战术训练场,在泥土中摸爬滚打一番之后,她整了整衣服,叹了声:“不容易!”

活动资料图 林山杰 摄

一路走一路看,登战车、上舰艇,网络名人走进多个军兵种部队的演训场,观“飞豹”战机叱咤云海,看反恐精英百炼成钢,随大国巨舰驰骋海洋。

“看到他们训练中敏捷的动作,娴熟的配合,精准的射击,毫无疑问这是一支能打胜仗的队伍,这绝对是让人放心的武装力量。”网络名人“巍岳钦禹”的这条微博获得了百万阅读量。

“走近世界舞台中央,走近世界擂台中央,我们的军队准备好了!”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国际关系专家王义桅在参观后感慨地说。

活动资料图 林山杰 摄

“有你们,我安心。和你们在一起,我更有切身感受。”“中国军人帅哭!有颜值,有本事!转起!” “撼山者易、撼解放军难!”……一条条微博和留言,记录了广大网友对强军兴军的强大信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