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毕业学员全部驾机升空实弹打靶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志佳 丁荟萌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7-04 14:32:26

“10号准备攻击。”“可以攻击。”接到攻击指令,刘华杰驾机通过一系列战术动作,机动到理想攻击位置,锁定、瞄准、发射,火箭弹如火龙喷射而出,直接命中目标。

这是毕业前夕,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某旅飞行学员刘华杰驾驶国产某型教练机,实施对地面目标攻击课目训练的第12个架次。据了解,该院连续两个多月组织飞行学员实弹打靶训练,通过真打实训,检验实战化飞行人才培养成果。

刘华杰顺势从俯冲姿态改出,迅捷的动作中带着几分洒脱。“模拟十次不如实弹一次,打实弹的感受和平时完全不一样。”走下飞机的刘华杰告诉笔者,许多学员在第一个架次都无法命中目标,经过数个架次锻炼后,不仅发发命中,而且心态更加自信、作风更加果敢。

新的训练法规实施后,该院某旅率先探索实战化训练新模式,按照部队一线战斗员培养标准,连续组织大载荷、高强度的自由空战和地靶实弹等实战课目训练,不断对接部队和作战需求。此次训练,是该旅在去年教官改装探索实践基础上,首次组织飞行学员在新模式新法规条件下进行实弹训练,标志着实战化教学进入新常态。

“以往飞行院校多以航炮训练为主,与部队实战化训练距离较大。现在,从教官到学员全部进行多类型实弹训练,且时间跨度长、用弹量大。”该院某旅领导介绍说。

为顺利实施训练,该院组织学员进行扎实的地面准备,熟知对地面目标攻击的相关概念和原理,掌握武器使用和攻击计算方法,研究使用多种攻击方式。据了解,地靶实弹训练后,飞行学员基本具备对地面和海面目标攻击的能力。不久,他们将毕业奔赴各航空兵部队。(王志佳、丁荟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