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歌嘹亮,他们这样欢庆军人节日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乔楠楠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08-06 10:08:51

编者按 军人作为一种职业,有其特殊性,不生产谷物,但生产安全。战争年代,军人扛枪打仗、流血牺牲;和平时期,军人枕戈待旦,刻苦训练,保卫和平。作为国家的守卫者,军人受到了全世界的尊重。军队和军人的社会地位,无论是对军队,还是对国家、对民族,都产生着深刻影响。历史上,凡是尊崇军人、尊重英雄的国家,全民都有较强的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因此,许多国家十分注重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强化军人职业荣誉感和吸引力,努力使尊崇军人成为一种社会风尚。为军人设立节日,是其中的一种方式,各国的庆祝形式也有所不同,政府和民众或举行阅兵,或组织其他活动,以表达对军人的敬意。我们采撷了一些国家纪念军人节日的花絮,以飨读者。

俄罗斯:纪念军人的节日全球最多

俄罗斯与军人有关的节日之多居世界首位,每年有30多个,其中最有名的是2月23日“祖国保卫者日”。这一天本是苏联红军建军纪念日,是俄罗斯所有现役军人和曾经有过军旅生涯者的节日,政府一般都要举行阅兵和游行等活动。俄罗斯的二战老兵受到无上尊崇,而俄国家元首会向无名烈士墓敬献花圈,这已是俄罗斯的传统。另外,这一天不仅仅是军人的节日,也是“男人的节日”。军人都会收到鲜花和礼品等节日祝福,商场也不失时机地以优惠价格推出各种男士礼品。另外,白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等国也庆祝这一节日,部分国家的日期有所不同。

2018年2月23日,莫斯科,夜空烟花绽放,纪念“祖国保卫者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