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捷高效!空军特色医学中心开展“智慧医疗”提升服务水平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胡梦强 王钰凯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3-04-14 06:47

空军特色医学中心建立多领域信息平台

推进“智慧医疗”提升服务水平

解放军报讯 胡梦强、特约记者王钰凯报道:一键查看医嘱、一键预留床位、一键呼叫联动……春日清晨,空军特色医学中心肝胆外科护士站,护士长孔令红利用信息交互白板完成交接班后,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信息交互白板实现了医嘱信息、患者病情、检查结果同屏共显,让临床护理工作更加便捷高效。”孔令红说。

据了解,医护人员进行临床处置时需要完成一系列复杂数据。去年以来,该中心结合开展质量提升年主题活动,建立信息交互白板、住院自助服务、移动医疗管理信息系统等平台,有效提升了医疗工作信息化水平。

心血管内科病房内,护士们借助移动护理推车高效开展护理服务,并将相关信息录入系统。利用这一系统,医护人员能全面了解患者过敏药物、高危用药、标本采集等信息,患者可查询住院费用等信息。医疗信息一处录入、实时共享,大大方便了医患沟通。

“我们抓住医疗信息化体系建设机遇,推进信息技术与医护工作深度融合,有效提升了保障水平。”据该中心护理部主任史伟介绍,他们在工作中尝试开展“智慧医疗”,不但优化了保障模式和服务流程,而且助推了医院人力管理科技化水平。下一步,他们将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多领域信息平台,逐步实现医疗业务全智能、工作流程全闭环,以“智慧医疗”的深入推进持续改善广大官兵就医体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