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国防部例行记者会文字实录

来源:国防部网责任编辑:刘上靖2018-03-29 18:49

记者:前不久,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相继落下帷幕。会议期间,习主席发表重要讲话对军队和国防建设作出重大部署。请问下一步军队如何贯彻落实?

任国强: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央军委办公厅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全军认真传达学习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特别是习主席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大会闭幕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统一步调,强化“四个意识”、坚定“三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开创新时代强国强军事业新局面。这方面的情况,中国官方媒体已经作了相关报道。

记者: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决定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整合了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后勤保障部有关职责。退役军人事务部组建后,中国军方在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等方面的工作是否会出现调整或变化?

任国强: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是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决定的重要部署,是在国务院机构精简调整的大背景下做出的重大决策,是为了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建立健全集中统一、职责清晰的退役军人管理保障体制,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习主席和全国人民对全军官兵、退役军人和广大军属的关心厚爱,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他们来自人民、服务人民、回归人民、回报人民,脱下军装,他们依然是最可爱的人,永远是我们可亲可敬的战友。我们制作了短片《老兵》,请大家观看。

正如片尾所说,人生的舞台可能会不断转换,但为人民服务的本色永远不改。在这里,我们感谢老兵,向老兵致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