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军营丨“英雄营”里不一样的“春味”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高思峰 付震 李建文责任编辑:焦国庆2018-02-22 23:22

演练结束,当看到坐在操纵席上的“猎人”清一色全是“一道拐”时,地导专业出身的记者有些意外:地导兵器高新尖,人才成长周期长,下连仅两个多月的新兵如何胜任岗位?连长张渊告诉记者,去年武器更新换代后,为尽快实现“末端制导”,营里推行“新员入营先学三个月主战专业”培养模式,通过岗前强化训练,逼着新员加速成长。

“平时作战有一套战勤班便可完成任务,如今我们打造了三套战勤班,不仅有备份,更有第三梯队,随时都能拉得上、打不垮。”据张渊介绍,这次演练中担负“猎狼”任务的便是以新兵为主的“三号战勤班”,坐在“大脑中枢”位置的是大学生新兵李响,入营第一天见到导弹激动地说不出话的他,如今已是一名合格“猎手”。

“不止是下连新兵,其实全营官兵如今都算‘新员’。”教导员马晓东告诉记者,去年编制体制调整后,全营“焕然一新”:新装备列装、新编制运行、新大纲施训、新任务在即……强军浪潮奔涌,也如春雨般催动着新一代防空尖兵破土而出、加速拔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