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这支队伍凭啥被称为反恐“国家队”吗?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马啸宇责任编辑:焦国庆2018-02-27 21:09

贴近实战——训练场上最直观的感受

正在进行射击训练的特战队员。孙建波 摄

靶场上,搜索射击训练正在进行。靶位随机变化,特战队员在移动中迅速判定目标瞄准击发。发现目标、分析预判、出枪射击一气呵成,分队长王超以手枪单发0.78秒的成绩打出了该科目的特训新战绩。

“以往射击训练强调精准度,现在革新了反恐训练理念,对速度要求更高。在我们的训练中,又在这个标准上增加了移动射击和多靶位射击的训练要求。”正在现场负责训练监察工作的李广升介绍说,“要让打出的每一发子弹都带有战术背景!”

贴近实战,是我在训练场所获得的最直观的感受。

春节前夕,雪豹突击队刚完成长途机动到达南粤丛林地区,就把部队拉到陌生地域组织“魔鬼周”极限训练。和以往不同的是,此次“魔鬼周”,部队两位主官全部参训,并且作为红军指挥员接受导调组的最终打分。

听完队员们介绍,我心里犯起了嘀咕:下级考上级,是走形式还是动真格?

“魔鬼周”训练,特战队员在硝烟中奔袭。甘冬冬 摄

“我们编入指保人员就是参训队员,就要接受同样课目的训练和检验,不再有首长和领导,必须服从导调的一切安排。”政治委员甘勇告诉我,训练中,因部分课目未达标,参训的部队首长接受了和特战队员们一样的惩罚。虽然有些小“尴尬”,但却一切都是为了向打仗看齐,我不禁打心眼里为这样的部队点赞!

“实战中恐怖分子不会站着等你打,必须摒弃这种单向思维!”训练场一侧,作战一队队长张磊正在组织新型作战单元的突入战术训练,而训练重点正是从“魔鬼周”极限训练中总结出的新战法。原来,在丛林捕歼战斗中,针对部分作战小组只认靶位不认任务的问题,他们及时组织复盘检讨,探索创新出人车结合快速射击、小组交替掩护射击和二人协同特种狙击等20余种新战术战法。

“作为一支国家级反恐专业力量,要想锤炼出真正尖刀上的刀尖,我们就要把每一次训练当成一次战斗!”部队长曲良锋介绍说。

站在训练场中央,我环顾四周:搏击场里杀声震天;攀登楼上,攀登和索降有序展开;警犬辗转跳跃的身姿在空中划出优美的弧线;远处,狙击手全神贯注、纹丝不动,像是世界上最美的雕塑……

拥有一流的人才,不断创新训练方法,始终向实战聚焦……我想,这大概就是雪豹突击队之所以被称为反恐队伍中的“国家队”,且一直保持着优秀的原因。(解放军报客户端记者马啸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