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与海口舰一起逐浪大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作者:王辉责任编辑:乔楠楠2018-08-01 12:18

难忘之二、驱逐海盗

2009年3月8日,海口舰护送着“菲律宾快运”、“马士基大西洋”、“西基诺斯”、“贵华”号四条商船,浩浩荡荡,一路向前。

当天下午1时40分左右,9艘白色海盗快艇突然正向第一艘商船冲去。

时任海口舰舰长邹福全果断下令:“发射信号弹!”

“砰!砰!砰!”

三发信号弹拖着红色的火焰腾空而起。

但是,胆大妄为的海盗快艇依然向“西基诺斯”(SIKINOS)号商船猛冲。

“再发!”

“砰!砰!砰!”

“砰!砰!砰!”

9发信号弹发出,海盗快艇依然向商船逼近。“西基诺斯”号船舷较低,一旦海盗登船,后果不堪设想。

“机枪拦阻射击!”海口舰舰长立即向特战队员发出紧急命令。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与海口舰一起逐浪大洋

特战队员手持机枪。(摄影/王辉)

“哒哒哒……”,特战队员扣动扳机,重机枪发出猛烈的怒吼,呼啸而出的子弹在海盗快艇前筑起一道难以逾越的火线,海盗见状,顿时慌了手脚,急忙调转船头,仓皇逃窜。

激烈的枪声惊动了水下的海豚,在海口舰附近跃出,成群连片的海豚在灿烂的阳光下,在军舰前面跳跃着,跳跃着,越过军舰,从左向右游去,仿佛在为护航官兵的举动叫好。

台湾台塑海运公司“贵华”号船长李毅说:“我们的心情无法用语言表达,万分感谢。这一地区(亚丁湾)是非常危险的地区,能够得到中国海军护航,船员们非常激动,外国商船享受不到这样的护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