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勤保障部队纵深推进重点行业领域清理整治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赖瑜鸿 洪磊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6-23 08:21:10

坚持源头治理挖根除弊 推动作风生态转型重塑

联勤保障部队纵深推进重点行业领域清理整治

解放军报讯 记者赖瑜鸿、通讯员洪磊报道:6月中旬,联勤保障部队组织重点行业领域清理整治专题集训暨军师职领导干部理论轮训,来自财务管理、工程建设、物资采购、医疗卫生、军需能源、运输投送等行业领域的主官、主管,集中围绕典型案例进行检查剖析,研究破解重点行业领域清理整治重难点问题。联勤保障部队领导介绍,此举是破解行业沉疴积弊、扎紧织密制度笼子,确保情况见底、问题见底、整改见底,打造行业领域绿水青山的重要举措。

这次重点行业领域清理整治,紧紧扭住军委重点行业领域专项巡视移交问题,突出查摆在思想认识、遵规守纪、监督管控、责任担当等方面的问题,从思想源头、组织源头、制度源头、责任源头挖根除弊,研究真招实策,推动问题整改,全面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立起旗帜引领,塑造高压态势,形成震慑效应,进一步纠治和平积弊、匡正行业重心,更好地服务备战、保障打赢。

集训中,他们采取理论学习和授课辅导相结合、传统教育与案例警示相结合、集智研讨与现地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查找重点行业领域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深层次问题,研讨加强党组织建设措施办法;深入反思重点行业领域制度机制建设中不完善、不落实等问题,从制度设计、权力流程、岗位监督等方面入手,找准风险隐患,厘清权责界面,细化刚性措施;深入剖析重点行业领域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和行业部门廉政主管责任不紧不实的原因教训,进一步强化整肃行业领域使命感责任感。

下步,联勤保障部队各级将结合军委巡视审计移交问题整改、开展8个重点行业领域清理整治“回头看”,举一反三查摆问题,集思广益剖析问题,坚决打赢重点行业领域清理整治这场纵深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