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丨这些令人防不胜防的间谍技术手段,你中招了吗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孙立华 孙龙海责任编辑:李晶2019-09-27 10:41

纳米“间谍”

据报道,目前一些军事强国正在竞相研制纳米微

型武器。现在已有超微型信息系统和攻击系统悄然走出实验室,将投向战场。

利用纳米技术研制的袖珍侦察器,在信息化战场上可令对方防不胜防。这些“间谍”个头极其微小,很难被发现。装备有敏感的微型摄像机、窃听器和感应器等,可大面积散布,通过网络感知外界各种信息;可将微型智能侦察系统植入昆虫体内,并进行操控,让其深入“虎穴”搜集情报,甚至引导己方导弹实施攻击;大量微小的纳米“间谍”布撒后组网,可连续监视地球上的任何角落,即使有少数失灵,窃听网也不会受到影响。

微波“间谍”

微波窃听的原理同激光窃听比较相似,但微波的方向性不如激光那样强。它的反射波在一定区域内都能收到,所以窃听者可藏在被窃听房间周围的许多地点。

上世纪40年代,某国官方向另一国大使赠送了一件珍贵的礼物——一枚雕刻非常精致的大使所在国的国徽。大使把国徽悬挂在了自己的书房里。他总是习惯在这里和人密谈,并不知道国徽里藏了一个微波反射器,声波会引起它的振动。某国特工就在与大使馆一街之隔的房子里向国徽发射比较强的微波,同时用一个灵敏度很高的微波接收机接收反射回来的微波,从而窃听到了大使在书房里的谈话。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