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擦亮思想武器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郑浩民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6-11 08:37:20

不经一事,不长一智,党员骨干多到基层“蹲苗壮骨”,有利于积蓄后劲、独当一面。其实,思想也要常“蹲苗”,才能信念坚定、行稳致远。

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经历上的“蹲苗”,可以打基础、磨性子、强本领。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和动力。多一些思想“蹲苗”,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打牢思想基础,头脑就会更加清醒,立场就会更加坚定,行动就会更加有力。

然而,个别单位在干部考核、党员发展、士官选晋过程中,更多地关注业务能力、训练水平,而忽视了思想素质、党性觉悟、理论素养。思想“蹲苗”不够,信仰信念弱化,不但干不好工作,还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

理论武装永不止步。要像习武者“进门先站三年桩”一样,广大官兵更加注重理论学习,时刻擦亮思想武器,不断夯实信念根基,切实固牢思想之元、补足精神之钙、厚植强军之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