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山南军分区边防某团:比武掀起练兵热潮

来源:央广网 作者:王旗红 陈帝运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2-26 23:23:26

比一比看谁跑得快

央广网山南2月26日消息 (王旗红 陈帝运)“1098、1099、1100……”二次入伍战士陈龙最终以俯卧撑1100个打破了团的历史记录,被战友们高高举过头顶。新春刚过,西藏山南军分区驻地海拔近4400米的边防某团展开了本年度第一次群众性比武活动,100余名官兵在雪域高原展开激烈角逐。

据了解,此次比武竞赛从时间选择、参赛人员类别、科目设置等多方面都与以往不同,围绕共同基础科目、专业训练内容、综合作业三大类共设16个子课目,营连主官与官兵同台竞技,考官、裁判、纪委监督全程跟进,实时评判,确保了比武竞赛的公平公正。

全力冲刺

边防部队面对常年繁重的巡逻任务和高寒山地作战训练要求,练就过硬的军事体能是每名边防官兵从容完成各项任务的必备基础。随着主考官一声令下,5公里、单双杠、俯卧撑、仰卧起坐、折返跑等基础体能连贯展开。科目完成后,4人战斗小组迅速开展战斗体能比拼,即在100米的距离内按拉、提、抱、扛四种方式运送8个重达20公斤的弹药箱。在高原上连贯高强度的体能消耗,既是对选手体能素质的极大挑战,也是对他们意志力的考验。

实弹射击

赛场连接战场,比武就是打仗。综合作业竞赛包含障碍通过、定向越野、观察报知、阻击援敌、战伤救护等科目,全程特情不断,需要整个小组协力配合完成。阻击援敌比武现场,各战斗小组使用随身携带的武器完成卧姿手榴弹投准的同时,还要在200米的范围内消灭随机出现且有遮挡的多个目标,全面考验了小组成员的临机处置能力和班组的协同水平。

挑战极限突破记录

战士梁晨晨比完仰卧起坐后感慨:“和大家同台比武看到了自己的差距,回去还得加强训练。”该团团长胡唐胜表示,通过年初的比武活动,既激发官兵当兵打仗的备战热情,强化各级指挥员带兵打仗意识,也能够查找训练短板,为下一步开展针对性训练提供思路。

通过障碍

通力协作

宣布比武科目

协同战斗

蓄势待发

找准方位

(央广军事·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