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龙象共舞,双方有利,亚洲繁荣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李小琳 邵阳 刘福生 宋朋非 赵燕飞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8-30 22:07:53

8月30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最近,魏凤和部长对印度进行了访问。期间,与印度总理、防长举行会见会谈。请问中方如何看待魏部长访印所取得的成果?

吴谦:8月21日至24日,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对印度进行了正式友好访问。期间,印度总理莫迪、防长希塔拉曼分别与魏部长举行了会见、会谈。

双方就进一步落实习近平主席和莫迪总理达成的重要共识,深化军事安全交流合作,加强防务领域互信机制建设问题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包括建立国防部长互访机制,设立国防部直通保密电话,加强防务部门、战区和军区、军种间各层级交流,建立相邻军区边防热线,发挥防务与安全磋商机制和国防部工作组会晤机制作用等。访问期间,魏部长还邀请希塔拉曼部长正式访华。

中印是亚洲地区重要大国,在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中肩负着重要责任。龙象共舞,双方有利,亚洲繁荣;龙象相争,双方不利,他人得利。我们愿与印方共同努力,积极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加强沟通协调,深化互利合作,妥善管控分歧,推动两军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