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两封写给天下父母的“战地”家书火了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田天 刘宇责任编辑:丁杨2019-09-12 10:23

当兵这么久,第一次穿军装和母亲“合影”

亲爱的母亲:

快到中秋节了,提前祝您节日快乐!告诉您一个好消息,最近连队推荐我当电源车班班长了。团圆的节日,儿子却不能陪伴在您身边,那就把这个好消息当作送您的节日礼物吧。现在肩上的责任重了,有时候忙起来会忘记给您打电话报平安。别担心,我在部队一切都好!

时间过得真快,还记得去年年底在家休假时吃您包的饺子,现在回想起来,那熟悉的味道,一直留味在心中。今年部队驻训任务繁重,我离家9月有余,长期在外使我逐渐明白,一个人不能选择家庭,但可以选择成长的方式。在军营里,我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和温馨,结识了许多亲如兄弟的战友。一次飞行保障前夕,我的装备车辆突然“趴了窝”,眼瞅着就要耽误次日的飞行保障,当时急得我满头大汗。战友唐红均得知消息后,原本准备就寝的他急忙穿好衣服,帮我排查车辆故障。戈壁的夜晚,寒风冷得刺骨,他带着手电和我一个零固件、一个零固件地仔细排查,直至凌晨终于将问题解决,我心中的大石顿时落了下来。看着战友忙前忙后,我暖到了心里。

飞行保障现场

自古忠孝难两全。在外当兵,儿子非常挂念您。今年我即将服役期满,之前我一直犹豫不决,很想退伍回家留在您身边,照顾您。您却一反常态批评我:“在部队好好干,就是对妈妈尽最大的孝心……”那几天,我心里很纠结,脑子里总是想:走,还是留?连长看出了我的心思,与我谈心。一个有志气的青年,不光只想着自己的小家,还应该以国为家,实现自己的人生抱负。听到这些鼓励,我决定一门心思留在部队好好发展。

书写家书

妈,当一名优秀军人,一直是藏在我心里的梦想。今年6月,我被驻训分队评为“飞行保障尖兵”,人生中第一次走上讲台与大家分享尖兵背后的故事,那一刻我多想让您来现场和我分享喜悦。后来在电话里听到我的喜讯后,您比我都高兴,我也明白了,儿子在部队成长的每一步,都牵动着您的心。每天早晨,对着军容镜整理着装时,我都会摸摸肩上的军衔,心里感到莫大的荣光。妈妈,我一定会好好工作,不辜负部队的培养教育和您的日夜牵挂。儿子不在身边,您一定要保重身体!

此致,

祝您和父亲一切安好!

儿子:刘宇

军人,永远使命在前,责任在肩,只要党和人民需要,他们永远冲锋在战斗一线。

一封封家书诉说着一家不圆万家圆的平凡故事,也正因为它们承载着军人的无尽牵挂、寄托着军人的浓情厚意,而变得愈加珍贵、愈加不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